milkfukkit

vb:块状黄油去哪了|长时间没回的话请移步vb

铁皮青蛙chapter3

⚠️骨|科➕傻子文学、含私设,注意壁垒。

前文 铁皮青蛙chapter2 

“黎朔身上的旧外套还来不及缝补,就接下了一个弟弟。” 

—————————————————————————

黎朔进门的时候又被拦在了外边,赵锦辛在里面抵着门,咯咯的笑着问,“你是谁呀,你叫什么名字?我是谁呀?我叫什么名字?”

 

“我是哥哥,我叫黎朔,你是弟弟,你叫赵锦辛,可以了吗?”

 

“可以,你答对啦。”

 

念完对流程一般的通关咒语、黎朔才能转动缩孔开门。赵锦辛双手背到身后,站在门口看着他开心的笑,露出一口大白牙,黎朔一点都不明白他笑的这么开心干嘛,不过也有些羡慕他能一直这么笑,自己这两天跟着公司还有一个人出去跑业务脸都快笑僵了,到了家里已经笑不太出来了。

 

黎朔进门后,赵锦辛就充当他身后的小尾巴,走到哪里跟到哪里,就连黎朔去弄水洗澡的时候也要问清楚,“你去干什么呀?”

 

他每一天都有好多好多问题等着黎朔解答。

 

赵锦辛觉得哥哥不太开心,试探着把手伸进哥哥的大手里,轻轻的搭上去后抓住一根手指。他看到黎朔掀开了圆桌上的防蚊罩,拿出了已经干到发硬的包子,包子皮的边角都有些硌手,最上面还有一个缺口,露出了里面香香甜甜的豆沙馅。

 

黎朔怀疑赵锦辛不喜欢吃这个味道的,就问他,“不喜欢吃这个吗?”

 

赵锦辛摇摇头,“我给你吃。”

 

“你给我吃?”

 

赵锦辛拿过黎朔手里的包子凑到眼前、用手摆弄包子看了一圈,才郑重其事道,“这是甜的,我给你。”

 

黎朔有些诧异,闷声看着那个冷掉的包子,不明白弟弟为什么一直认为自己喜欢吃甜食,从小时候的冰糖到长大后的豆沙包,他总觉得他是爱吃甜的。

 

赵锦辛没有很多零食吃,这样恰好的一日三餐的量再留下一个包子难道他不饿吗?但他也没再推脱,把豆沙包掰成两半,和赵锦辛一起吃掉了。心里琢磨着要去超市买一些速食,赵锦辛喊饿的时候就给他煮一些饺子,只是这样一来他的时间又会少一些。

 

张婶那话说的的确让他有些动摇,要是赵锦辛去市里的福利院的话、接受的教育和所成长的环境都会有很大的改善,跟着自己留在这个地方的话,目前看来没有半点好处。

 

黎朔怀着重重心事走进里屋,放包的时候才注意到地板上模模糊糊的油脂和赵锦辛拖鞋上那一块的深色,瞬间就明白了赵锦辛是拿什么东西擦的地板。

 

“这是什么?”黎朔指着地板和拖鞋。

 

“…这是包子里的。”

 

黎朔很生气又很无奈,“你拿什么擦的。”

 

“…哥哥,干嘛呀。”

 

赵锦辛看见黎朔黑沉沉的脸有点害怕,连连往后退了几步,却被黎朔一把扯着手甩到了桌子旁边,条件反射地把手撑在桌子边上,手心一阵发麻,泪眼婆娑的望着黎朔。

 

“站好!”

 

赵锦辛乖乖站好。

 

“这是什么?这是纸巾!你不知道脏东西要用纸擦?你为什么一定要用妈妈的东西擦。”

 

“…哥哥,你别生气。”赵锦辛发现自己又让哥哥生气了,却不知道哥哥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火,肉包子里的油滴滴答答的掉在地板上,不弄干净会脏,所以拿脏脏的拖鞋擦脏脏的东西应该是对的,拖鞋本来就是踩在地上的啊。

 

黎朔看着他什么都不懂的无辜样吐了口浊气,闭目养神好一会儿才道,“我现在不跟你说这个。”

 

“?”

 

“如果有个更漂亮的地方你愿意去嘛。”他问这句话的时候,心里跟打鼓似的砰砰作响。

 

“你去吗?”

 

“不去。”

 

“那我不就没有哥哥了吗。”

 

黎朔酝酿了好几遍也不忍心继续问下去,换言之,刚把话说出口的那一瞬就后悔了。

 

人们常说抛硬币的结果不取决于硬币的正反面,而是取决于抛下硬币的那一秒你希望是正还是反,黎朔现在就是这样,问出口的那一刻他比谁都清晰的知道想让赵锦辛拒绝,这个弟弟于他来说的确是件繁重的物品,是个绑在他脚后跟的累赘,可每天晚上呆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有个人在枕边呼吸和说话是完全不同的。

 

“可我只想要一个哥哥,是你。”赵锦辛抱着黎朔的腰,像是猜的到他下一句要说什么。与黎朔有关的东西他总是格外敏感,妈妈跟他说兄弟一条心,他和哥哥是共用了一个心脏,他的心脏现在就疼疼的,眼睛也酸,想哭。

 

黎朔无言,赵锦辛把手环上来的那一瞬间他就给自己冠上了一顶不孝的帽子,尽管那可能只是一句脱口而出的气话。赵锦辛再不济也是赵南香和黎明荣的孩子,是他们留下的最后的东西,是他的亲弟弟,他这么做相当于把已故父母的骨肉拱手送人,什么日后再接回来都是借口,事实不过是一条他不肯直面的捷径。他恨赵锦辛不争气,也恨自己不争气。

 

“哥哥你干嘛这么问?”童言无忌还真是一针见血。黎朔被赵锦辛不含杂质的眼神弄的心闷闷的,找补一般从包里翻找给赵锦辛买的小画册。

 

那个时候小画册是正方形的,薄薄的一本,在小卖部里都有的卖,他蹲在小卖部的学具区域看了好久才找出一本插画多一些的小本子。

 

赵锦辛接过花花绿绿很是土气的本子说了句谢谢,再问他,“这是我的作业本吗。”

 

他也想上学,他也在疑问为什么自己不需要做作业。

 

“…是的,每天看一些东西就是你的作业。”

 

赵锦辛高兴的抱着小插画本,装模作样的坐在书桌前打开黎朔用过的台灯,手里抓着没削好的铅笔,来来回回的翻动,新书的边角都被他弄的卷了起来。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里,黎朔都充当着父亲,母亲,以及老师的角色,睡觉的时候听赵锦辛看图片编的故事,他能说好久好久,一直说个不停,说到黎朔困的不行了再给他盖被子。

 

 

黎朔工作了一个多月后,给老板拉了一个比较大的单子,老板笑的脸上的肉都堆成千层饼,一口气给他多打了两千的奖金。这个老板算不得伯乐,但也知道爱惜人才的道理,更何况是钱财。

 

黎朔拿着工资给赵锦辛买了一个可以放动画片的手机。那个时候不是没有智能机,黎朔家里也不是揭不开锅,只是不允许他放纵。父母走后,未来的一切都是空白,在这样一个小城市里迷茫一辈子不是他想要的,他一定要走出去,所以爸妈留下的钱必须能省则省。

 

他给赵锦辛提前保存好瑞克和莫蒂的动画,让他在家的时候跟着说一说看一看。那之后的每一天,赵锦辛都会结结巴巴的跟他说:

 

“这么说吧Jerry,我不会告诉你说,这些东西会升值或者保值,但是,你买这些东西都是因为你喜欢,他们对你来说很久价值,这就够了。”

 

一个月后,他们住的这个城市开了第一家麦当劳。人家大企业财大气粗,代表形象的小丑在街上连着发了好几天的扭扭气球,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根据小孩子们的喜好给他制。

 

赵锦辛看完规定集数的动画片后觉得无聊准备出去玩,黎朔说看动画片虽然可以帮助学习,但一直对着电子屏幕眼睛会差的,所以赵锦辛每天看的时间都有限。

 

他出去没走多远就碰到了小丑,也闻到了对小孩子吸引力最大,让他觉得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的味道。

 

小丑送了他一个爱心的小气球,给他一张可以撕成小方块的菜单。

 

赵锦辛认识数字,也知道图片画的是动画片里的汉堡包,他看了看汉堡旁边的标识,“15”。十五是多少,有十五个包子那么多,他和哥哥要吃两天才可以吃完,那这个东西就是很贵。

 

菜单旁边还有一些小块小块的东西,这个看起来便宜很多,他指着图片上炸的金黄的方块对小丑说,“这个是什么。”

 

小丑正欢欢喜喜地扭pigu,看赵锦辛呆呆的样子突然生出一种“这个孩子不太聪明”的感觉,他不过是一个打暑假工的学生,不太想一直应付小朋友没有头脑的问题。

 

“鸡块。”

 

“哇!你会说话!”赵锦辛却是很震惊面前的公仔会说人话,对这个小丑生出些好奇。

 

小丑不太耐烦,发不出去更多的传单他工资就会少。可厚厚的妆容让他看起来一直在笑,于是赵锦辛看着他的“笑脸”问,“这个怎么买?”

 

“用钱买啊。”什么问题啊这是。

 

赵锦辛站在原地又看着小丑好一会儿,“没有钱怎么买?”他想表达的意思是他该怎么获得钱。

 

“…不是吧,你家长去哪里了?”小丑已经烦躁的想要掀开假发了,一身的汗都闷在毛茸茸的衣服里,还碰上个长得可爱但不太机灵的傻小孩,而这个小孩正一脸探索和渴求的看着自己。

 

“…钱是需要赚的小弟弟,我现在就在赚钱。”

 

 

TBC.

环游世界double

 

 

评论(7)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