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fukkit

vb:块状黄油去哪了|长时间没回的话请移步vb

妹叔婚后第三人称:黎朔视角《速冻》

  

  

  “可是我一看到你,感觉周围的空气都不正常了。”

  

  ———————————

  

  北京时间12.20,赵锦辛回来了,把我丢进床里。

  

  时间线往前推48小时。

  

  锦辛生日前还得出差,我不舍得他,也很心疼他。他抱着我腰撒娇耍赖,“黎叔叔,我不想去我不想去,好冷啊。”

  

  “你还冷啊,手都发热,哪里冷啊?”

  

  “我心冷,没有你的被窝凉凉的,我睡不着觉。”

  

  毛茸茸的大脑袋埋在我的颈窝里,还非要把围巾缠在我的脖子上,像一只雏鸟宝宝,有点儿雏鸟情节,睡醒睁开眼看见谁,就要赖上谁。

  

  “你把我当暖手宝?”我故意揶揄他,边给他捋顺头发,赵锦辛慢慢把头抬起来,眨了眨眼,翘起嘴角,嬉笑,“黎叔叔你在家乖乖等我,等我回来我给你当暖手宝。”

  

  我说,好,甜辛大宝贝,如果你再不走的话,就赶不上飞机了。

  

  替他围好围巾,因为他不让我大清早下楼吹风,我只好在楼上跟他招手。司机坐在车里目不斜视,我悄悄给赵锦辛飞吻,藏在窗户边,他裹着黑色的大衣,带着白色的口罩,刘海有些乱,像是愣了愣,不舍的上了车。

  

  我记得小辉说,我和赵锦辛,就像姐弟恋。

  

  “他仗着年轻有钱,玩的任性,但经不住诱惑,容易意乱情迷。”

  

  小辉在设计指甲,边说,“你把赵锦辛变成一只大型犬了,我家洛羿还只是乖乖狼。”

  

  点醒我似的,和锦辛相处久了,我也变得敏感一点,我笑言,“他可不是大型犬,他是猫科动物。”

  

  无论怎么乖顺,都改不了高傲狡猾,爱吃肉的习性。

  

  他走后,我盯着车驶出去的方向看了很久,屋子里少了个人显得有些冷清,刚才镇定,催促对方快快赶飞机的黎朔好像是佯装出来的,让我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好。

  

  完了,才过去半个小时,我想他了。

  

  我坐在还留有余温的床边,给他发短信,“到哪了?”

  

  回得很快,他说,“到…马路上了。”

  

  “黎叔叔,我刚出发呢。”

  

  我几乎可以想到他编辑短信时得瑟的样子,又觉得自己好幼稚,真是的,半个小时的车程能到哪啊,我觉得脸很烫,浑身都暖和,回道:“好。”

  

  信息又发过来,是一张他的自拍,只露出湿漉漉的眼睛,“好羡慕ann和bee,他们可以一直呆在黎叔叔身边。”

  

  bee摇着尾巴正好过来,我想起他叼走“事后床单”的事,每次看见它都有些脸烧,从宠物食品袋里掏出一根钙奶棒,bee欢喜的在那啃,我小声说,“bee,你有点胖胖的。”

  

  我卡下bee的呆滞糗照,发过去,“真的羡慕吗。”

  

  “他们可不能上床的。”

  

  发完之后,我合上手机,当真是有些羞耻了,随后,锦辛发来的消息愈发让我脸红心跳,我只好强装镇定,让他别发消息,好好睡一觉,待会儿还得坐飞机。

  

  两天的时间很难捱,赵锦辛出差应酬的同时,会时刻跟我报备,不时会嘟嚷,“黎叔叔,要不你包养我吧,好累。”

  

  我那时刚洗漱完,浑身轻松,把那一条语音点来反复听了很多遍,我告诉他,回来给他奖励,他说,“那你得现在准备好衣服。”

  

  我提出干脆打电话吧,想听听声音,他于是离席之后,跟我拨通视频,他有点醉态,懒洋洋的靠在车里,窗外的风把头发吹得很乱,我忍不住抬起手碰碰屏幕,他凑近屏幕,问我在设置什么吗?

  

  赵锦辛的脸有让人走神的能力,结婚后我无数次在黄昏、在早晨、在一起熬夜看电影的时候看他的脸,我们近在咫尺,互相依偎吐槽,会因为幼稚的赌约争吵,但最后,我的眼神一定会在他脸上驻足,他会盯着我,再碰我的头,温柔的吻过来。

  

  他的温柔不是一成不变的,更不是俗的,很朦胧。

  

  我想起他说过的一句话,“可是我一看到你,感觉周围的空气都不正常了。”

  

  那时候的对话并不友好,甚至是剑拔弩张,针锋相对的,他曾质问我,有为任何一个人着迷过吗?”

  

  没有。

  

  我曾认为轻而易举的着迷是一种没什么分量、不经思考的欲望,和食欲本质没有什么区别,人之所以为人,重在可以做情绪的主人。

  

  但在今天,我和他隔得很远,却体会到了他所描述的,周围的空气都不正常的感觉,流通的、带着丝丝寒意的空气像是被速冻起来,呼吸变成白噪音,让我的心跳的异常快,我觉得诸如此的感觉好陌生又好熟悉,当晚挂断电话后我讷讷地看天花板,才发觉这种感觉早已经伴随在我身边很久很久,已然成为了习惯。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告诉他手机上有灰尘,在清理,而后迅速开启别的话题,把刚才愣神的小插曲掩盖过去。

  

  赵锦辛没当回事,敞开心扉跟我诉说他的心烦与欣喜,我们相谈甚欢,约定等他回家给他做大餐犒劳他。

  

  两天,除去必要的时间,我们的语音和视频几乎不间断,他回来的时间晚了一些,已经过了12点。

  

  “黎叔叔,我回来了。”

  

  他给我发语音,我没问他有指纹为什么不自己开的事,抱着枕头就下床。

  

  开门后,先看到的是一只漂亮精致的玩偶,眼睛很大,穿着小花裙,被赵锦辛举在手里。

  

  我把他拉进来,给他脱外套,尔后他紧紧抱住我,告诉我这是他给我准备的礼物,他的在哪。

  

  我没回答他,而是反问,怎么送我这个。

  

  “走之前,你在窗户挥手的样子,很像迪士尼公主,不觉得吗?”

  

  我不太好意思,当天夜里是没有星星的,可他的眼睛闪闪发亮,我紧紧抱住他,把玩偶抱在怀里,跳到他身上,对准他的唇亲了上去。

  

  “是什么公主。”

  

  他笑了,抱着我进屋,一脚踢上门,“睡美人。”

  

  “现在,我要让睡美人睡觉了。”

  

  我装作不晓,蹭他的颈窝,“好吧,小王子,生日快乐。”

  

  (完)

评论(3)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